偶爾會懷念的中東口味 沙威瑪

有人把土耳其烤肉和沙威瑪希臘旋轉烤肉相提並論,因為數者皆用類似的肉類製成,但實際的作法及形式則有些分別。土耳其烤肉通常是像三明治般或是用阿拉伯麵包英語pita,一種盛行於中東的扁麵包)包著的,又稱作土耳其肉夾饃;而沙威瑪則用全麥薄餅夾著(但兩者的分野漸變得模糊)。至於希臘旋轉烤肉則常是用阿拉伯麵包夾著。三者的餡料也有頗大的分別,希臘旋轉烤肉的餡料變化不大,而土耳其烤肉及沙威瑪則有不同餡料的變化,有各種的沙拉材料如胡蘿蔔紅椰菜等,也可用薄荷,而醬料也有不同的配搭,甚至可以選擇辣椒汁。------引用自維基

我想東西來到台灣應該就改量變成了台灣口味(通常會加上美乃滋跟番茄醬),台灣人喜歡偏甜的口味

介紹的這家,從國中吃到大,不變的口味跟肉量及奶油烤過的香氣,在我心中比西門X的中X人賣的好吃多了,又比較便宜

老闆會努力的片下烤得焦香的雞胸肉,雞胸肉質通常比較柴,但是片成碎肉之後,金黃焦脆的口感正是主要的賣點,接著在麵包上塗上奶油,烤一烤,瞬間奶油香氣四溢,真的好香,放上碎肉,放上滿滿的高麗菜絲,真的就是滿出來,還有一些洋蔥絲及番茄切片,然後擠上美乃滋跟番茄醬,我想就是讓雞胸便美味的關鍵,接著看老闆努力的夾起來,麵包底部再沾點點奶油再烤過,香氣再度逼人,是想逼死誰,一直以來就只有一個攤位再賣,許多人問老闆為何不開店面,老闆說有店面成本壓力,就沒辦法以這種價格賣了,這句話一直迴盪在我心裡。

我想這就是台灣小吃的美味,從來不用靠美麗的包裝來表現,吃過後依然存在每個人的印象中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waslin 的頭像
    qwaslin

    美食回憶

    qwa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